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宗教工作 >> 内容阅读
李斌: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 同心同行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7:56:34

云南省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昆明市华山东路天主教堂教职人员李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上深刻认识、行动上积极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严守法律法规和教规戒律,主动接受党的领导、政府的依法管理,规范言行举止,不断提高学识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理论研究。

凭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专业的宗教学识,李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积极为堂区信教群众服务。在工作中,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在官渡区圣心祈祷所临时活动点主持宗教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工作,宣讲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为维护我省天主教的稳定和谐作出了贡献。

在担任主教秘书期间,李斌每年组织赴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信教群众。同时,他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了《圣经中的“孝”与中国文化中的“孝”的对照》《从天主教礼仪角度谈清明节对亡者的追思》等文章,阐述天主教会中国化的理论依据,探索天主教中国化的方法路径,强化信教群众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氛围和共识。

李斌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近几年,他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全省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省、市民族宗教委举办的宗教政策法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以及省天主教“两会”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系列研讨会。平时注重加强学习,提升品德修养,主动开展“四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为促进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李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廉洁自律,不谋私利,为人公道正派,热心服务信教群众,不断提高服务信教群众能力。热心公益慈善,为文山丘北、砚山的麻风村病人送米送油送药品,并组织为开远、建水等地贫困学生捐款捐物。自觉加强宗教修养,深入研习宗教经典,潜心修行,慎独慎微,维护天主教教职人员模范形象。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贵升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