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宗教工作 >> 内容阅读
迪友堂:团结信教群众守护好边疆 建设好家乡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7:57:19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迪友堂,早在2020年8月,就被评为怒江州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福贡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做好宗教工作,不仅直接关系到全县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更关系到边疆稳固安宁大局。”迪友堂说,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他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促进民族团结,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

迪友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将学习作为自我提升的利器,不断加强宗教政策理论和教规教义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全面学和系统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参加专题培训班,结合自学,全面系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正确理解诠释教规教义,传递正能量。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把好思想“方向盘”,切实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5年以来,迪友堂积极带领县基督教“两会”班子围绕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等组织宣传347场次。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参加“脱贫攻坚背包工作队”,带队深入到信教群众中,协助开展控辍保学工作200余人次,动员易地搬迁189户1120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迪友堂严格执行“两暂停一延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印发《关于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动员引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领6名教职人员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一线协助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迪友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引导信教群众开展好法律法规和红色主题文化上墙、国旗进教堂、信教群众译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传承“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增进“五个认同”;推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持续巩固。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迪友堂带领县基督教“两会”班子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帮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多年来,他个人资助了10余名伤残人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队看望疫情防控执勤点人员,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上海募捐13万余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获得‘全国宗教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我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继续带领信教群众积极主动响应、坚决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党同心同向、和衷共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信教群众守护好边疆、建设好家乡。”迪友堂表示。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贵升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