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宗教工作 >> 内容阅读
迪庆州召开民族工作委员制委员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会议
稿件来源: 迪庆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7:16:11

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召开民族工作委员制委员、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迪庆州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谋划和具体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实行民族工作委员制,建立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就是要把“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和“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更加充分彰显出来,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强平台、聚合力,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全局中来高位谋划和全面推进,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效推动新时代新迪庆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各级各部门重要议事范畴,结合各自职能作用,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治基础。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支持宗教界的自身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民族工作委员制、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的优势坚持好、利用好、发挥好,依托各部门的优势资源,凝聚各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做得有形、有感、有效,全力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奋力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篇章。(迪庆州民族宗教委)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