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宗教工作 >> 内容阅读
迪庆州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研究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稿件来源: 迪庆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1:16:15

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研究教育实践基地在云南藏语系佛学院挂牌成立。

云南藏语系佛学院是由国家宗教局批准设立的云南省唯一的藏传佛教院校,自2005年招生办学以来,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培养了一大批爱国僧才。学院联合州民族宗教委制定宗教领域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方案,连续几年充分利用寺院学经班、佛学院、宗教教职人员践行“四条标准”培训班等契机,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加强藏传佛教中国化研究团队建设,进一步挖掘藏传佛教界爱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用正典诠释藏传佛教基本教义,强化信仰品质,继续加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藏传佛教界人士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迪庆创建藏传佛教中国化模范地区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

(迪庆州民族宗教委)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