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乡村振兴 >> 内容阅读
人行昆明中支新举措助力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7:48:32

本报讯(苏丽霞 周伟斌 黄连慧) 为发挥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用,人行昆明中支于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用助力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保进一步提升沿边地区信用水平和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通知》结合云南省沿边地区重要建设规划,就深入推进25个边境县(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主要提出四个方面指导意见。一是深入开展“三信”创建,筑牢信用基础。按照“能采尽采”原则,全面实现农户信用信息电子化采集和系统化管理。政银联合完善信用评价标准和机制,按照“应评尽评”原则提高110个沿边乡镇、374个抵边行政村的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占比。二是重点抓好成果运用,支持融资发展。督导涉农金融机构优化服务机制、创新金融产品,探索整乡、整村、整族授信,落地信贷优惠政策。加强运用“信用+党建、产业、文化、生态”等载体推动信贷资金支持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三是健全信用培育机制,提升信用水平。针对农户贷款不良率重要监测指标,出台具体防范和化解风险措施。加强协调地方政府、乡村基层组织、涉农金融机构等将信用知识普及融入小康村建设进程,帮助重点人群建立良好信用,持续改善和优化沿边地区信用环境。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赋能高质量发展。依托组织领导机制,将强边固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贯穿于做好沿边地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发掘和培育特色典型,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助力边境地区产业兴、边民生活好的积极作用。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