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乡村振兴 >> 内容阅读
楚雄:柑橘萝卜迎丰收乡村振兴产业旺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1:03:45

近日,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安龙堡乡的双柏益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被称为“黄美人”的优质柑橘正进入收获季,一个个柑橘挂在枝头,成色诱人,这些采摘下来的新鲜柑橘通过分拣、装箱,将销往北京、浙江等地,目前每公斤价格在9至12元,今年预计实现产值400万元。

种植基地目前共种植“黄美人”柑橘500亩 

据了解,种植基地目前共种植“黄美人”柑橘500亩,用工需求达50多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近年来,安龙堡乡依托沪滇协作项目支持,积极引进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在群众家门口做产业文章,有效整合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资源,发展优质水果种植产业,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村民正忙着采收成熟的萝卜

走进南华县五街镇、沙桥镇一带,当地村民最近正忙着采收成熟的萝卜,这里的5000多户农户因发展萝卜产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当地其实一直有种植萝卜的传统,但是20多年前,这里种植的萝卜也和大多数地方出产的萝卜一样,产量低个头小,只能勉强用来煮吃,年产值也仅有几十万元。

近年来,南华县在培优育强萝卜产业上持续用力,坚持引进先进技术,探索以萝卜为主的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如今的南华萝卜已经发展成为种植面积超8万亩,年产值近5亿元的高原特色支柱产业。 (尤国兴 杨梦辰 吕玉玲 文/图)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